其他常见FAQ

说在前面的话:批改网提示的疑似中式英语指的是,系统拿您的作文和语料库对比的过程中,发现语料库中没有这种用法,就给给位用户做出了提示。当然,英语是一门不断变化的语言,我们不否认一些本来不为人接受的语言现象或语法现象,慢慢的被接受。也就是说:低频预警是指在本族语中很少用到的表达 但不一定就是错的哦。我们也会在这个过程中尽量完善自己。

举例说明批改网提示的“疑似中式英语”的准确性:

1.He fell in love with his wife at first glance.
批改网提示:【his wife at first glance在语料库中无此用法,疑似中式英语】
解析:这句明显冠词漏用了,我们将此处的his wife at first glance改为his wife at the first glance,系统便不会再提示了。系统必经不是人脑,它能告诉我们的只是这个句子那一部分异常,如何异常,及如何修改,就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了。

 

2.With the rapid development of technology and the improving life standard, more and more people possess private cars.
批改网提示:【the improving life standard 在语料库中无此用法,疑似中式英语】
解析:这个chunk有明显的错误,建议改为the improvement of the life standard

 

3.Cosmetic or skin care products are filled in crystal perfume vials.
批改网提示:【Cosmetic or skin care products在语料库中无此用法,疑似中式英语】
解析:建议将这个chunk改为The cosmetic or skin care products

 

如何用Google验证中式英语?
比如在google中验证”the stripes of zebra”,用如下步骤:
1) 打开google,最好用英文Google (http://www.google.com)
2) 将验证语段加上双引号输入Google搜索
3) 查看搜索结果的频次,一般在Google小于100,000频次的表达都属于低频,频度小于10,000的属于极低频。

 

中式英语影响得分么?
1~2个中式英语不影响,多了会累积扣分

 

中式英语一定是错的么?
不一定。中式英语只是i说明该用法在母语用户中不常用,有些中国文化特别浓厚的表达。如“三个代表”、“和谐社会”等在英美中不常使用,系统也会判别为“中式英文”,但并不算错误。